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

标题: 小鼠ES细胞培养出现问题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mrhighly    时间: 2018-12-21 15:04     标题: 小鼠ES细胞培养出现问题

本帖最后由 mrhighly 于 2018-12-21 15:07 编辑 # h' n! H6 z5 u6 _; j6 H

  L- A8 J# t+ Z5 ?$ s最近一段时间了,培养小鼠ES细胞总是出现问题,传代传着传着就死,没有分化,就是养不活。有时候今天状态还好,明天就不行。上午还好,下午突然就不行。我的培养体系是20% FBS+KO-DMEM,2A,NEAA,L-Gln和b-me。我放几张克隆图片,大侠们帮着分析分析,万分感谢! 状态好 开始凋亡 [attach]95831[/attach] 凋亡高倍

图片附件: [开始凋亡] 129 3开始凋亡.jpg (2018-12-21 15:01, 937.43 KB) / 下载次数 87
http://www.stemcell8.cn/forum.php?mod=attachment&aid=OTU4MzJ8NDdhMGYxZTN8MTc4MjY3MDcyMnww



图片附件: [状态好] 状态好.jpg (2018-12-21 15:03, 227.48 KB) / 下载次数 98
http://www.stemcell8.cn/forum.php?mod=attachment&aid=OTU4MzR8MDA1MTZhNDR8MTc4MjY3MDcyMnww



图片附件: [凋亡高倍] 凋亡高倍.jpg (2018-12-21 15:06, 815.73 KB) / 下载次数 90
http://www.stemcell8.cn/forum.php?mod=attachment&aid=OTU4MzV8MDI2Y2M0YTl8MTc4MjY3MDcyMnww


作者: 阿秀哥    时间: 2019-1-17 17:57

看着像污染了?




欢迎光临 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 (http://www.stemcell8.cn/) Powered by Discuz! X1.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