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
标题:
请教有没有做过幼鼠麻醉的?
[打印本页]
作者:
sycdegcb
时间:
2014-6-20 09:00
标题:
请教有没有做过幼鼠麻醉的?
出生10天幼鼠麻醉按成年鼠的剂量来总是死亡,或者麻醉过度一会也死了。我用的浓度是400mg/kg的阿佛丁,大家有做过的求给推荐个适合浓度。
0 g- x; e/ [( Z, H
作者:
wangshan
时间:
2014-6-20 09:57
我做动物实验使用的麻药一直是戊巴比妥钠,比较稳定,麻醉效果较好。
作者:
woshizh
时间:
2014-6-23 16:00
看你要哪种麻醉了,短时间麻醉的话 可以用乙醚,找个透明的饭盒,往里面注射一定的乙醚就可以。10日龄的话 推荐计量不要超过0.5ML 时间自己观察老鼠的状态
; o# C: e4 N3 @# a: O+ z& V9 D6 p
较长时间麻醉的话 我们实验室也用的戊巴比妥肌肉注射,注意不要打到皮下
作者:
gh2010
时间:
2014-7-8 04:38
我们用的是isoflurane,混合氧气一起吸入,有专门的仪器,做小鼠活体移植实验的,氧压调到2.5,一直没有出现过问题
欢迎光临 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 (http://www.stemcell8.cn/)
Powered by Discuz! X1.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