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原来以为你培养的是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?你是培养小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吗?培养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一般用percoll分离法,小鼠小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一般用直接培养法(全骨髓培养法)。你把小鼠股骨和胫骨的骨髓腔冲洗干净的话不应该细胞这么少啊,一般在学校实验课都做过啊。而且小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本来就很难消化,而且长得也慢,一般第5天才进对数期,到9-10天进入平台期,你这照片是第几天拍的啊。| 欢迎光临 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 (http://www.stemcell8.cn/) | Powered by Discuz! X1.5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