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

 

 

搜索
中源协和

免疫细胞治疗专区

欢迎关注干细胞微信公众号

  
查看: 76186|回复: 0
go

[请教] 关于细胞培养厌氧菌污染问题   [复制链接]

Rank: 2

积分
298 
威望
298  
包包
578  

金话筒 优秀会员 热心会员 小小研究员 积极份子

楼主
发表于 2016-4-15 20:05 |显示全部帖子
干细胞之家微信公众号
你这边的话得排除下大面积污染的原因。- k  w' P: _, g  @8 y! v% q
1、试剂:换一批培养基,或者培养前检测下,没有问题再排除其他的
, y# a+ o! z) {' \2、种子细胞:复苏不同液氮罐里、不同批次的细胞,或者复苏洗涤的时候可以留样检测
4 K; q/ p0 ?  D5 j- a3、培养箱:这个同种菌种污染几率也比较大。这个想检测的话就用培养板放一个小时然后检测下是否有菌2 t, {3 U5 Q& Y* T
4、耗材:这个方便比较难查,问问供应商三证和进货渠道。不行换批耗材
; E- O! e& l0 r# B3 ^; Y人员空间环境这个就看管理了。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包包 收起 理由
细胞海洋 + 10 + 20 欢迎参与讨论

总评分: 威望 + 10  包包 + 2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验证问答 换一个

Archiver|干细胞之家 ( 吉ICP备2021004615号-3 )

GMT+8, 2026-6-29 04:18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