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

 

 

搜索
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 干细胞之家论坛 干细胞实验室技术交流 间充质干细胞专区 培养脐带干细胞没有成功,恳请各位老师指教,谢谢您!!
中源协和

免疫细胞治疗专区

欢迎关注干细胞微信公众号

  
查看: 89794|回复: 3
go

培养脐带干细胞没有成功,恳请各位老师指教,谢谢您!!   [复制链接]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37 
威望
737  
包包
2660  

金话筒 优秀会员 帅哥研究员 小小研究员 热心会员 美女研究员

楼主
发表于 2014-7-21 16:44 |显示全部帖子
干细胞之家微信公众号
我与LZ的培养情况有点相似,都是换液的时候很少有组织块掉下来,不过建议LZ再等等,一般我做原代怎么也得两周(14、5天)后才有成片的细胞爬出,还有个人感觉铺瓶的时候不用PBS湿润,直接铺瓶倒置培养4H或过夜后加培养液正置培养即可……祝LZ成功~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包包 收起 理由
细胞海洋 + 5 + 15 欢迎参与讨论

总评分: 威望 + 5  包包 + 1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37 
威望
737  
包包
2660  

金话筒 优秀会员 帅哥研究员 小小研究员 热心会员 美女研究员

沙发
发表于 2014-7-21 16:44 |显示全部帖子
我与LZ的培养情况有点相似,都是换液的时候很少有组织块掉下来,不过建议LZ再等等,一般我做原代怎么也得两周(14、5天)后才有成片的细胞爬出,还有个人感觉铺瓶的时候不用PBS湿润,直接铺瓶倒置培养4H或过夜后加培养液正置培养即可……祝LZ成功~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37 
威望
737  
包包
2660  

金话筒 优秀会员 帅哥研究员 小小研究员 热心会员 美女研究员

藤椅
发表于 2014-7-30 13:38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cloud100 的帖子# N  k) a& m# T5 S7 v0 `
; |& S  y4 E' {! `
个人感觉还是剪碎些吧,倒不用剪成芝麻大小,米粒大小就行,大块的组织块也是可以爬出细胞的,个人感觉就是慢一些,再就是选取的位置,尽量撕取华通胶部位,更好培养。其实你多做几次有经验了就知道取什么位置、剪多大块还有什么时候爬出细胞了。。。希望可以帮到你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包包 收起 理由
细胞海洋 + 5 + 15 欢迎参与讨论

总评分: 威望 + 5  包包 + 1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37 
威望
737  
包包
2660  

金话筒 优秀会员 帅哥研究员 小小研究员 热心会员 美女研究员

板凳
发表于 2014-7-31 08:53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cloud100 的帖子! N1 J" ]$ |0 D* W3 Y+ L

6 {7 N$ k* M$ v" @' Y- p% U嗯,是的,我们也是使用该部分。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包包 收起 理由
细胞海洋 + 1 + 5 欢迎参与讨论

总评分: 威望 + 1  包包 + 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验证问答 换一个

Archiver|干细胞之家 ( 吉ICP备2021004615号-3 )

GMT+8, 2026-6-29 04:17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