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

 

 

搜索
中源协和

免疫细胞治疗专区

欢迎关注干细胞微信公众号

  
查看: 33782|回复: 0
go

[讨论] 求助:关于细胞转染 [复制链接]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641 
威望
641  
包包
1844  

金话筒 优秀会员 研讨会精英

楼主
发表于 2014-12-6 22:16 |显示全部帖子 |倒序浏览 |打印
干细胞之家微信公众号
由于实验要求,需要把一个22kb的质粒转入3T3细胞,由于质粒较大,我决定使用电转,由于质粒自带GFP,因此可以直接通过荧光显微镜检测转染率," B5 [5 W! E& r& d
结果发现镜下的细胞没有荧光,而培养基内的一些类似杂质和死细胞的东西有荧光,请问这是怎么回事?: N" {, T9 e; j. ~) P
/ N# r  x/ U3 _& k
PS:我是使用的英俊公司的电转系统,一般转染后要求使用无双抗培养基,但我使用了普通培养基,不知是否是因为这个原因?# j; s, Y% W2 E
还有就是一般电转会要求质粒浓度很高,但是一般的试剂盒提质粒浓度很难达到这个要求,请问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?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包包 收起 理由
细胞海洋 + 5 + 15 欢迎参与讨论

总评分: 威望 + 5  包包 + 1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验证问答 换一个

Archiver|干细胞之家 ( 吉ICP备2021004615号-3 )

GMT+8, 2026-6-29 04:23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