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细胞之家 - 中国干细胞行业门户第一站

 

 

搜索
中源协和

免疫细胞治疗专区

欢迎关注干细胞微信公众号

  
查看: 186766|回复: 1
go

[请教] 关于WB制胶的问题   [复制链接]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641 
威望
641  
包包
1844  

金话筒 优秀会员 研讨会精英

楼主
发表于 2014-10-12 23:40 |显示全部帖子
干细胞之家微信公众号
很多时候,一些试剂用量需要灵活控制的实验,在掌握操作的同时也要弄清楚各个组分是干什么的,比如SDS-PAGE,水的作用是稀释,tris作用是调节PH和凝胶渗透压,蔗糖的作用是增大凝胶密度以免上样蛋白沉落,SDS的作用是变性蛋白,丙烯酰胺过硫酸铵的作用是构成凝胶,temed是催化;在了解了各种成分的作用之后,就可以自己设计实验方案,
5 {' [1 A, ]3 s# C9 _" v* r8 o( T( s
个人建议做western配胶尽量自己配,试剂盒和买来现成的胶大多不如自己配的靠谱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包包 收起 理由
细胞海洋 + 20 + 30 欢迎参与讨论

总评分: 威望 + 20  包包 + 3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641 
威望
641  
包包
1844  

金话筒 优秀会员 研讨会精英

沙发
发表于 2014-10-15 00:12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shaozi402 的帖子! ~: {7 L8 g3 ^" J
( d8 O9 v2 X. ~! I% K1 Q
不客气,相互学习!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验证问答 换一个

Archiver|干细胞之家 ( 吉ICP备2021004615号-3 )

GMT+8, 2026-6-27 23:00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